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拾金不昧好榜样,传递社会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19-03-06 浏览次数: 123

—汉中门校区学生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这种高尚的品德在汉中门校区时时刻刻发生在我们的身边。

2019222日晚上,156楼一名女同学在校区捡到一枚黄金戒指(10克左右 价值5000元),在询问未果的情况下,立即交给物业宿管阿姨,通过与阿姨们一起多方努力寻找失主。直至31号寻到失主,经过发票审核比对,确认无误后,将这枚黄金戒指还给了范先生。心怀无限感激的范先生希望以物质形式表示感谢,但都被她婉言谢绝,在大家一直追问下也不愿透露姓名,只是轻轻说了一句,“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让所有人都很感动,特别温暖。


据了解,范先生是在校区维修水电时不小心丢了戒指,几天后才发现手上戒指不见了。至今他仍无法忆起是何时何地丢了戒指,更没有想到失物还能找回来,失而复得让范先生深感意外,更是满满的感动,特地送来一面“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来表达感激之情。

该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感动了范先生,也感动了周围的朋友和同事,同时也展现了我们当代大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Copyright © 2005 - 2019 南京中医药大学 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汉中路282号 邮编:210029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