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小锦旗诠释了满满的爱
发布时间: 2018-03-21 浏览次数: 475

——汉中门校区学生公寓有一群特别有爱的阿姨

胡丽华阿姨说:“我是一名宿管员,也是一位母亲,我的两个孩子和他们一般大,我觉得天下父母都是一样的,用辛苦挣来的钱供他们上大学也不容易,不求什么回报,只希望孩子平平安安、集中精力、认真完成学业就好。有时听到孩子们叫一声阿姨好或是见到我们巡查楼宇时说句阿姨辛苦了,感觉特别暖心、很满足,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后勤保障工作服务好,让孩子们无忧。”

316日上午9点左右,公寓一名学生给宿管阿姨送来一份特别的礼物,“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锦旗一面。让阿姨们深受感动、备感振奋,也为工作得到孩子们的认可而感到十分满足与自豪。交谈中,阿姨们对宿管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各种大小事情的处理流程等等,那可是信手拈来、滔滔不绝,什么外来人员登记、故障报修、用电用水、代收物品、巡查安全、缝衣热饭、交流谈心、头疼脑热……事无巨细只要与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我们都得管好、必须管好。“你瞧,我们每天日志记录本记的满满当当的,一年365天时时刻刻守护在这群孩子们的身边,虽然我不能叫出每个人的姓名,但我认得出他们的面孔,不是我们楼宇的孩子我一眼就能认得出来”,另一位阿姨很骄傲说,嘴里眼里流露出满满的爱意。我们还要做好学生安全宣传、各类咨询、文明教育服务等等,同时也要对违反规章制度和不尽责任义务的学生进行监督、约束和教育呢。听了阿姨的一番话,让我由衷地心生敬佩,在这毫不起眼的工作岗位上她们竟然能够思考的这么多、这么远、这么广、这么深,真是被这群热情开朗特别有爱的阿姨们折服了、震撼了。

近年来,学校特别重视学生的服务管理工作,后勤处也加强对物业管理公司的考核与监管力度。学生作为服务对象这一特殊的群体,就决定了学生公寓的物业管理要强化服务育人功能,强化以人为本,以教育为本的管理服务理念。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和谐物业公司进驻校区以来,她们一直以服务育人作为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的出发点,深入到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服务。让学生满意,家长满意,学校满意。据和谐物业公司丁勤勤经理介绍说:“我们公司特别重视一是加强员工培训,提高服务水平,保证服务质量;二是了解学生需求,扩充服务内容,提高服务层次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管理与服务;四是强化与校区部门之间沟通协调,及时、高效地解决各类问题。也只有针对学生的需求,投其所好,我们的服务才能被较好地接受并取得良好的效果。平时工作中要改变生硬的工作思路、工作方式,与学生真正建立良性互动的关系,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地了解学生的意见与建议,然后针对性地制定好管理服务方案。因此,我们物业管理公司在选用人时专门挑出一批有爱心、有耐心、有责任心的阿姨们来管理服务学生公寓,使学生公寓能够真正成为育人的第二课堂”。




Copyright © 2005 - 2019 南京中医药大学 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汉中路282号 邮编:210029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