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现场研学会
发布时间: 2023-10-13 浏览次数: 55

101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汉中门校区“习近平与中医药”主题展馆开展现场研学,校党委书记乔学斌主持会议。

 


参观“习近平与中医药”主题展馆

在“习近平与中医药”主题展馆内,通过一幅幅图片图表、一段段生动视频、一件件实物模型,中心组成员现场看、实地听、沉浸悟,身临其境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深沉的文化自信,把中医药放在中华文明传承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来审视,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历史进程中来谋划部署,紧紧围绕怎么看中医药、发展什么样的中医药、怎么发展中医药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所作的关于中医药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

 


研学会现场

在专题发言环节,校党委常委刘晓作题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的专题报告。

在交流研讨环节,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程海波从四个方面就如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中心发言。他指出,一是要大力实施“双峰打造”和“双高协同”工程,全力推进中药学学科培优和中医学学科攀峰,推动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附院同心同向、协同发展;二是要持续强化教育教学核心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三是要不断推进学科、学位、专业“三位一体”调整优化,聚焦优势品牌,有选择地追求卓越;四是要切实推动科教中心建设,加快解决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资源紧缺问题,提升资源保障能力。

副校长曹鹏、副校长赵霞分别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作交流发言。

乔学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第四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选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专题,就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中医药文化重大论断首提地光荣责任,向总书记要求对标对表,谋划战略举措,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推进中医药学传承创新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一流中医药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强调,要切实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制度,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途径。要进一步提高学习意识、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以学习本领带动各项本领提升。

 

转  载丨南京中医药大学杏雨网

 



Copyright © 2005 - 2019 南京中医药大学 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汉中路282号 邮编:210029 苏ICP备11032525号-1